你的位置:首页 > 销售服务 > 销售信息

如何在化工应用上选择轻烧氧化镁

2015-04-26 08:44:22      点击:

    高中低轻烧氧化镁:轻烧氧化镁按YB/5206分为QM-85、QM-80和QM-75三种牌号,按活性氧化镁含量及其配制的氯氧化镁水泥的物理学性能将产品分为优等品(A)、一等品(B)和合格品(C)。

    外观质量:同一批量的轻烧氧化镁,应具有相同的颜色,不允许有受潮结块现象。

    细度:细度用180目和120目筛余率表示。优等品、一等品180目筛余率不得超过10.0%,合格品120目筛余率不得超过3.0%。

第一:黄/白粉。相同含量的粉,白粉的价格高于黄粉,但黄粉的含量高于白粉。所以如果您的产品对外观白度不做要求的话,可以选择黄粉,这对控制成本有好处。

第二:氧化镁含量。通常我们所说85/80/75粉指的就是氧化镁含量。它包括欠烧氧化镁、过烧氧化镁、氢氧化镁、活性氧化镁。其中只有活性氧化镁对我们菱镁制品生成项是有用的。

第三:活性氧化镁的含量高。对于活性氧化镁,有不同的理解方式。通俗的说,活性氧化镁是我们要的,而其化氧化镁成分是不可避免的杂质。从根本上讲,活性氧化镁是煅烧菱镁矿时生成的,晶体间隙较大、具有良好表面吸附能力的的氧化镁。加入氯化镁溶液进行反应,活性氧化镁应具有良好的吸附力,而吸附由于活性氧化镁MgCl2,进而形成稳定的晶相。氧化镁活性越高,相对生成的518晶体越多。多少决定了产品强度,越多,强度越好。所以在选氧化镁时,一定要注意氧化镁的活性含,而不光光看氧化镁的含量。

第四:硅钙比率控制。其中钙是尤其要重视的。钙,对于菱镁产品生产是不利的。一是、氧化钙水化反应,放热量大,导致产品容易开裂;二是体积膨胀较大,影响产品的安定性。二、氧化钙含量过高,会造成产品泛霜。当然菱镁矿中不可避免地存在氧化钙。那如何控制氧化钙含量呢?氧化钙的控制主要在矿石的选择上了。低钙含量也成为了高品矿的一重要指标了。高品位的矿石价格也高。
  
第五:烧碱(烧矢量)的把握。烧碱的含量跟菱镁产品的凝固时紧密相关。在夏天,烧碱应低于6;而冬天,烧碱应低于9。

第六:其他金属含量的测定。这个主要跟环保有关系,对一般菱镁制品要求相对低一些.但是对饲料级产品有比较严格规定。

    轻烧氧化镁用途:用于菱镁制品的生产,如菱镁瓦、防火板、菱镁门、菱镁沼气灌、菱镁板材。